PANTONEVIEW 2021 室內設計趨勢色彩

2020-11-25 裝修筆記

平和溫潤而滋養的系列色彩

全球著名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每年會發布年度代表色與季節流行色,然而今年PANTONEVIEW則首次推出關於室內空間的趨勢色盤,予以業界專業人士設計的靈感指南。

(PANTONEVIEW主要針對家居裝飾/室内裝潢方面而制訂的色彩展望,每年一次發行一次)

Botanical Garden 植物園綠

Beryl Green 寶石綠  

Harbor Blue 海港藍 

Aqua Haze 水霧藍  

Captain’s Blue 船長藍 

Elderberry 接骨木紅 

Heirloom Lilac 丁香花紫

Filmy 裸杏色


PANTONE將2021年室內色彩趨勢主調定為深綠色,再來是一些較為清新淡雅的藍、粉、紫與裸色,擁有平和溫潤的安定力,發散令人愉悅的舒適感,微妙吸睛,運用「協同效應(Synergy)」一詞概括趨勢色盤,整體具備創新、改變、平靜、冥想等特點。

(Synergy:協同效應,又稱加乘性、協助作用,指「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應)

森林系色調的植物園綠作為丁香花紫、接骨木紅背景色,船長藍、海港藍和水霧藍則啟動潤飾效用。深綠色與藍色調能夠振奮氛圍,添增柔嫩輕透的粉裸系色彩,精微深奧地引人入勝,鼓勵去探索未知的創意邊際。

沉靜和平而令人愉悅的色盤,直述顏色之間協作而產生助益之影響 ,非以華麗之姿奪目,憑藉顏色及光線明暗對比,察覺蘊藏其中的戲劇性效果。

新一年的室內流行趨勢中,金屬光澤材料仍占一席之位, 將在空間當中發揮關鍵作用,無論是作為焦點還是烘托他人的配角,閃爍的光芒及滿富前衛現代的魅力,通通不容小覷,也是一種空間色彩的創新和改變。

「2021年居家色彩和設計趨勢,將我們帶入一個以技術和社會變革為標誌的時代,隨著變革以驚人的加速度行進,熟悉的事物與習慣都可能在我們眼前轉為新穎的型態,展望一個充滿包容、廣闊和無線可能性的未來。」


德國百年品牌 菲德萊 PFLEIDERER 

系統家具板材 相近色推薦 

U19008
墨綠
U19007
龍舌蘭綠
U18576
海洋藍
U18504
哈德遜藍

U18001
粉灰藍
U17505
梅李紅
U16003
流砂米

圖片:PANTONE、Pinterest

文章:PANTONE 、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