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籃到搖籃認證

善待自然是 PFLEIDERER 企業責任的首重

企業產製高回收舊木配比的材料行之有年,商品底材採用回收的舊木家具、廢木材料以及可持續性森林樹木(所謂的再生林),旗下精選產品於早期便已獲得FSC、PEFC認證,近年則完成「搖籃到搖籃(C2C)認證」,永續發展水平不斷向上提升,期望提供對全環境與人類更加優質的產品。

PFLEIDERER 產品「搖籃到搖籃(C2C)認證」認可

遵從最新的認證流程規範,Pfleiderer產品─塑合板、鉑晶板通過並且被授予銅級標準「搖籃到搖籃(C2C)認證」,LivingBoard則獲得銀級標準。


永續發展、用心經營:搖籃到搖籃 (Cradle to cradle)

18世紀工業革命開始,人類追求經濟成長是首要目標,產品構思設計和生產製造都是以「搖籃到墳墓(Cradle to Grave)」的思維進行,開採自然資源後行加工、製造,終端使用、拋棄,造成不可回復的耗損。

為了彌補資源耗竭,曾經喊出:3R(減少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Recycle)的口號,但沒有從源頭設計改變起,有毒物質依然排放,而且現有節能及回收的策略,僅能延長產品使用生命週期,雖能降低資源消耗程度,資源終將走向墳墓的結局。

上述歷程後,布朗嘉教授(Michael Braungart)和麥唐諾建築師(William Mcdonough)開始推廣搖籃到搖籃(Cradle to Cradle)概念,取之於自然、回歸至自然,借鏡「養份管理」觀念出發,在產品設計階段就仔細構思產品結局,讓物質得以不斷循環。

搖籃到搖籃可以分為兩種循環系統:生物循環和工業循環。

生物循環的產品由生物可分解的原料製成,最後會回到循環中提供養份。

工業循環的產品材料持續回到工業循環中,將可以再利用的材質回收,再製成新產品。

「搖籃到搖籃(C2C)認證」是循環經濟的產品認證,原文名為「Cradle to Cradle」認證,或可簡稱為C2C認證。

C2C認證是一個國際認可的環境與永續認證,它將環境保護、資源永續循環利用及社會關懷等思維,納入認證的評分標準之中,鼓勵產品從設計製造階段,就積極思考如何讓產品在使用前、使用時、使用後都對人類和自然環境帶來正向影響。


【驗證標準五大面向】

1.材料健康性   2.材料循環再利用性   3.再生能源使用與碳管理   4.水資源管理   5.企業社會公平性

五大面向都有公開詳細的標準,依據不同表現給予每個面向基本、銅、銀、金與白金級(依序排列),整體認證以五大面向中最低等級,作為最終產品等級。


文字編輯: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by Sylvia)

資料來源:cogp.greentrade.org.tw/Certificate/inside/117 、 c2cplatform.tw/c2c.php?Ke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