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ESG 共築美好

WE ARE PROUD TO BE A NATURALLY SUSTAINABLE BUSINESS.

Pfleiderer Group 菲德萊集團以身為永續產業為榮!

德國 Pfleiderer Group 菲德萊集團僅使用通過國際環保認證的人造林木、良好的回收木材製造高品質的優質人造板。使用可持續的木製品家具,有助於減少碳排放,儲存在木材中的二氧化碳在整個傢俱的使用週期壽命中都被鎖在材料中,在創造產品最大價值同時,菲德萊也做到對地球造成最小影響。

我們利用現代技術來延長板材材料使用壽命,採用具備FSC、PEFC產銷監管鏈認證的原料、漸提高木材回收率,以達到降低碳排放。當然地,真正的可持續性意味著我們必須傾聽利益相關者的想法,至始至終負責任地行動,除了環境、社會的部份,菲德萊集團也致力培育一個健全的工作環境,與員工一同茁壯成長。


OUR FOCUS AREAS

我們專注於 ── 材料、氣候與人

Materials 材料

實現一  |  原料都來自通過FSC、PEFC認證的可持續森林

過去、現在及未來都將持續貫徹此項政策,100%只使用通過FSC、PEFC產銷監管鏈核准的林業供應商,絕不採伐珍貴且極具高保護價值的原生林木。

實現二  |  達成國際規定高消費後材料比例

Pfleiderer Group 菲德萊集團 產品質量不容妥協,並兼顧可持續性,我們必須確保從我們使用的木材中獲得最大價值,同時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因此 Pfleiderer 負責任地採購、反復回收良品材料(消費後材料:註1),獲得國際公認認證,嚴格測試產品合規性。

實現三  |  開發並持續升級改善可再生分解的生物基黏合劑

開發環境友善並且能分解再生的生物基黏合劑(bio-based resins),將逐步取代過去傳統膠合劑,持續試驗並升級配方,也開始適用至企業旗下所有製品上,2025年生物基黏合劑目標使用量將佔板材總體積的10%。


Climate 氣候

 

實現一  |  減少碳盤查範疇一、範疇二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自2013年以來,Pfleiderer Group 菲德萊集團在三座CHP(熱電聯產:註2)廠中,已將二氧化碳的排放減少26%。然而因碳排量仍稍有超出範疇一、範疇二(註3)的上限,因此 Pfleiderer 通過歐盟排放交易計畫配額購買碳權,或在各地點資助綠色氫能項目,以抵銷排碳量。此外,Pfleiderer 也將進一步從廢料管理、耗材管理、廢水管裡及商務旅行中減少碳排。

實現二  |  降低生產用相關化學品而產生的間接溫室氣體排放強度

針對碳盤查範疇三排放的評估,絕大多數與採購的化學產品有關,包括二氧化鈦、尿素、阻燃劑、樹脂、漆和其他熱熔產品。它們的生產涉及相對較高的能源消耗,Pfleiderer Group 菲德萊集團 正在與主要的化學供應公司合作,期望減少現有材料、尋求替代方案。目前正在進行的一項具體行動是在塑合板中使用有機生物基膠水,保持質量的同時,也能改善碳足跡,2025年預計減少至少21%的溫室氣體間接排放強度。


People 人

實現一  |  提高企業安全管理、勞工權益、醫療諮詢

根據我們的企業價值觀和歐洲法規,Pfleiderer Group 菲德萊集團 確保身體上安全且能夠有生產力的工作環境,關心心理健康並鼓勵職業發展。2016年以來,記錄的可報告事故持續減少,相較於行業標準與平均, PFLEIDERER 更加安全,並且努力實踐 2025年 LTA(失能事故率)為 0.5 的目標。

實現二  |  擴大人力資本管理,招聘管道多樣化

菲德萊 PFLEIDERER 積極監控招聘、薪酬、績效評估和晉升,以防止職場歧視。

實現三  |  優化改善福利、關心職涯發展,留住資深員工

完全致力於員工的福祉,其中包括職業發展、勞工權利、培訓、團隊建設、導師制度和意見分享。


EFFECTIVE GOVERNANCE FOR A CLEAR DIRECTION

強大而有效的公司治理安排確保業務方向清晰

通過從高層制定堅定的道德準則來預防欺詐和其他不道德行為。 在治理領域,我們的目標是讓所有員工和承包商遵守我們的商業行為準則和合規系統的條款。菲德萊集團合規系統指示預防發生不必要的結果,或在問題出現時採取適當的解決方式。

Pfleiderer Group 菲德萊集團的戰略商業和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方針得到了正式管理體系的支持。Pfleiderer Deutschland GmbH已經實現了質量(ISO 9001)、環境(ISO 14001)、能源(ISO 50001)和安全(ISO 45001)的集成管理體系,以產銷監管鏈保護和森林認證(FSC和PEFC)。管理手冊包含所有有關我們企業的職責、產品的質量管理、能源效率以及員工和環境保護的規定。

以上提及之治理內容,歡迎至官網查詢觀看:


CERTIFICATIONS AND FRAMEWORKS

永續經營的相關認證

PEFC



森林驗證認可計畫(PEFC)是一個國際非營利、非政府的組織,通過第三方獨立機構驗證,促進管理永續的森林。它是唯一的,標準基於國際公認的政府間公約和準則的國際森林計畫。木製品類產物(如:傢俱、紙類等)必須符合該組織設立的高標準,才能夠獲得PEFC驗證。從森林到最終消費者整個木質材料的流程,必須被監控和記錄,以證明其來源。

FSC



FSC是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的縮寫,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組織,致力於維護全球森林的可持續發展。該計劃可以證明木材和木材產品是從經過FSC認證的可持續管理森林中產生的。在這些森林中,採伐的木材必須以一種經濟、社會和生態可持續的方式進行,以保護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的完整性,並確保社區利益得到尊重。

Blue Angel



德國藍天使(Blauer Engel)是德國政府頒發的環保標誌,創立於1978年。它旨在推廣環保產品和服務,以保護環境和人類健康。該標誌被視為世界上最古老、最嚴格的環保標誌之一。德國藍天使的標準要求產品和服務在整個生命週期中都符合環保要求,包括製造、使用和處理過程。標誌的評估標準由獨立的專家委員會制定,涵蓋了許多領域,如建築、家具、電子產品、紙張、清潔用品等。


Cradle to Cradle



搖籃到搖籃(C2C)是一種綠色產品認證,該認證的目標是促進可持續生產,以實現對環境、社會和經濟的最佳影響。C2C認證的核心理念是將生產產品的材料循環化,透過嚴格的評估標準,從產品的材料、資源循環、生產過程、社會責任、健康和安全等多方面對產品進行評估,從而為產品的綠色化和可持續發展提供了更具體的指導和實踐方案。 C2C認證已經被廣泛應用在建築、家居、紡織品、化妝品等產品領域。

Nordic Swan



北歐白天鵝是一個環境生態標誌,也是I類生態標籤(ISO 14024),由北歐國家共同發起和管理。該標誌旨在通過確定符合環境標準的產品和服務來促進可持續消費和生產。因為與競爭產品箱筆產品的環境性能聲明是由獨立的第三方審核的,每三到五年,相應的標準就會在必要時進行審查和修訂。

 Qualitätsgemeinschaft Holzwerkstoffe e.V.



成立於1973年的德國非營利組織,該組織的成員包括生產木材基板、木材纖維板等木材工程材料的德國公司,目的是確保生產出的產品符合德國和歐盟的標準和法規,並保護消費者利益。該組織的任務包括推廣木材基板和木材纖維板的使用,促進成員之間的合作,並提高產品的質量和安全性。


Klimaschutz Holzindustrie Initiative



德國木材產業的氣候保護倡議組織,旨在為木材和木材產品的生產和使用確保可持續的氣候保護和環境保護。該倡議組織是由德國木材加工工業協會、德國林業協會、德國林業、木材和紙業聯合會和德國林業聯盟共同發起成立,其目的是促進木材和木材產品的氣候保護,通過在生產過程中節能減排、推廣可再生能源和應用木材替代材料等措施,實現低碳經濟和可持續發展。

TISE Sustainable



TISE Sustainable是一個旨在推動建築和室內設計行業可持續性發展的組織。該組織提供了許多資源和工具,以幫助建築和室內設計行業實現可持續性目標,例如綠色建築認證、建築物能源效率評估和產品環境申報等。該組織旨在支持公司和組織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可持續性三方面的平衡,並進一步推動全球可持續發展的實現。


1. 消費后材料:由家庭或商業、工業和機構設施作為最終產品用戶產生的、不能再用于其預期用途的材料。包括從分銷鏈中回收的材料。 即由消費者消費后再回收利用的材料。 

註2.  熱電聯產(CHP):一種工業製程技巧,利用發電後的廢熱用於工業製造或是利用工業製造的廢熱發電,達到能量最大化利用的目的。

註3. 碳盤查是指把溫室氣體排放源分成三大範疇

範疇一:直接排放,指公司所擁有或控制的排放源,來自製程或廠房設施,以及交通工具的排放。

範疇二:間接排放,指公司自用的外購電力、熱或蒸氣等能源利用的間接排放。

範疇三:其他間接排放,為公司外部產生的所有間接排放,包含員工通勤或商務差旅,以及產品生命周期所產生的排放。

-

圖片來源:Pfleiderer Group、Google

資料來源:註3-數位時代

文章編輯: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