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PFLEIDERER板材的產地在哪?
菲德萊PFLEIDERER板材產品100% 德國設計、德國製造。
哪裡買得到 ── 德國菲德萊PFLEIDERER板材?
歡迎洽詢全省經銷商 https://red-dot.com.tw/dealers
如有指定使用花色,也歡迎先來電、來信詢問,將直接提供您使用該色之經銷商。
是否提供設計、加工、安裝等服務?
目前主要僅販售批次原尺寸大板;
如需加工、安裝等服務,歡迎直接洽詢經銷商 https://red-dot.com.tw/dealers
如有大型專案、建案的材料需求量,歡迎來信洽談。
提供哪些種類材料?是否有現貨?
德國菲德萊PFLEIDERER原廠提供塑合板、鉑晶板(絲絨霧面&光潔亮面)、輕質板、MFP板、Duropal美耐板、抗倍特板、戶外型抗倍特板、工作檯面。

●現貨(常態庫存):PFLEIDERER塑合板、鉑晶板(僅絲絨霧面)。
●訂製品(非現貨):Duropal度寶美耐板、抗倍特板等其他材料,台灣沒有現貨庫存、皆為訂製品,有最小起訂量限制,向德國原廠下訂後製作再運送來台。

※ 目前沒有代理販售夾板/合板、蜂巢板、木心板、OSB、發泡板,恕無法提供以上產品。
德國菲德萊PFLEIDERER板材的尺寸厚度?
塑合板 長寬2655*2100mm,厚度8/18/25mm。
鉑晶板 長寬2800*2100mm,單一厚度18mm。
以上皆為原裝大板尺寸。
德國菲德萊PFLEIDERER板材的木材來源?
德國菲德萊集團(Pfleiderer GmbH)恪守EUTR歐盟木材法規,並致力發展ESG,僅選用通過FSC、PEFC認證的「歐洲、德國」永續森林木材,以及通過德國政府嚴苛審核,屬《廢木材回收和處置要求條例》的第一級的回收木材(沒有受汙染、不含鹵素和防腐劑的天然木材),不論是新鮮木材還是回收木,菲德萊只選用最優良等級的木材。
是否有花色應用案例圖可以參考?
請點擊到花色頁面後,持續不斷往下拉(直到頁底之前),分別有標示出該花色的尺寸、規格、建議搭配色、案例呈現。
哪裡能看板材花色實體樣品?
歡迎洽詢經銷商詢問看樣 https://red-dot.com.tw/dealers
如為設計公司、建設公司、系統廠、廚具通路,歡迎與我們聯繫,將有專員與您聯繫。
是否能提供板材證明報告?
可以的,業主可以向您配合的單位提出申請(紙本或電子檔皆可)。
如經查核確認是瑞達特經銷通路販售出貨後,即提供出廠證明、CNS2215測報與進口報單。
想經銷德國菲德萊PFLEIDERER板材?
歡迎來電或至「聯絡我們 https://red-dot.com.tw/contact」留下您的聯繫資訊:姓名、電話、公司行號,將有專員與您聯繫。
塑合板│無蟲卵
德國菲德萊集團(Pfleiderer GmbH)在此聲明,在生產板材過程中,因多道工業級超高溫熱處理,在木材中的蟲卵全會被殺死、蕩然無存。

首先,用攝氏500度高溫,長時間烘烤乾燥木材纖維。再來是以攝氏200度溫度,將板材熱壓成粒片板、纖維板。第三道熱處理則是壓貼裝飾紙與裸板的過程,此時溫度約攝氏170至200度之間

上述三次週期性熱處理的程序,說明並確保板材產品,在裝櫃、運離工廠時,完全沒有寄生蟲。板材製造後,均立即包裝出廠,所以皆是新品。

倘若發現白蟻侵蝕,基本上是環境附近的外來蟻飛來入侵的,除了要對家具除蟲外,也需要對居住環境進行整治,太過潮濕的地方容易有白蟻,平時需要保持室內通風、除濕乾燥,
塑合板│關於防潮等級
➤ 選購塑合板時,台灣最常看到就是「E1、V313、P3」的規格,到底代表什麼意思?
「V313」的解釋,很多國人會誤解是防潮板的代表或等級,其實這是錯的。
「V313」所代表的其實就是一種耐循環的測試法,先將測試板材經過多次乾溼循環後,再來檢測其物質物理性質。

方法是將板材經過常溫(約 20 度c)以上的水中浸泡3天,在零下12度環境中冷凍一天,在70度以上環境中乾燥放3天,以上過程重複3次後,再把這板材在相對濕度65%與20度環境中氣候化後,來測試其物理性質(韌度)。然而由於地區不同區製造商未必以「V313」方式來測試,以英國來說就是用「BS EBN321」測試方式來取代。

我們應用「P3、P5、P7」等級來代表防潮板更為正確,在歐盟EN標準中,18mm的P3 其吸水厚度膨脹率需在13%以下,P5需在12%以下。 而「P1、P2、P4」因為不是防潮板,因此沒有任何防潮規範。 更詳細內容,請至 https://red-dot.com.tw/products/mfc/p1
塑合板│關於甲醛釋放量
在業界,大家都知道「E1、E2」 是歐洲對游離甲醛釋放量的基準,用來評估對人體健康危害的指標。測試方式就是將一個 1800 平方公分面積的測試板材放置在密閉空間中,在空氣和時間都固定的條件下,測試板材溶解於 300 毫升的水中,來測試木板在水中和空氣中所釋放的甲醛含量。

➤ 台灣CNS2215所定的甲醛散發濃度檢驗標準是在多少? 1.5ppm(1.5mg/L)以下即可通過,等級以 F3表示。由台灣進口的板材較多是歐洲板,因此目前業界多半以歐規為準。


※ 各國採用的測試辦法及流程不會完全同,數值單位也不一樣,所以只能說大概相等,不是完全相等,例如:歐盟E1大概就是台灣的F3等級。

更多詳細內容,請至 https://red-dot.com.tw/hcho
塑合板│E0、Super E0等級
歐盟官方的EN規範中其實根本沒有E0、Super E0這個等級。既然正式規範中沒有,為何市面上卻有一些主打E0、Super E0等級的板材呢?

塑合板在生產過程中會施加一定量的黏著劑,讓木屑纖維能夠膠合在一起,由於殘留在板材中的游離甲醛,釋放達一定濃度會直接危及人體健康,因此長期居住在甲醛濃度超標的環境,會對人的眼、鼻、呼吸系統與皮膚造成明顯傷害。因此各國在人造板產品標準中對甲醛釋放量都作了明確的規定。

目前在國際上,甲醛釋放量等級主要被分為「E1」和「E2」。德國甚至於2020年開始施行更嚴格的新排放等級── E05(或以½ E1表示):飾面或未飾面人造板(包括塑合板、密底板、膠合板、木心板等)、含有複合木製品的家具的甲醛不得超過0.05ppm。

不知道曾幾何時,台灣、中國、甚至有一些美國網站開始使用「E0」來標榜歐製的健康環保塑合板, 其實這「E0」名稱是不正確的,因為根據歐洲木板材工業協會(Wood Panel Industries Federation)的規格報告書中,只有「E1」和「E2」兩種等級來區分甲醛含量標準,沒有更低「E0」的標準。

總結來說,過去為因應市場銷售而推出新口號,只要比E1甲醛釋放量還低就是E0板,然而要注意的是國際規範上不存在E0、Super E0等級。在選購材料與申請證明時,我們需要正視規範、瞭解事實,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塑合板│關於F星級(F**** / F4星)
日本農業農林水產省自 2003 年更新甲醛標準,取消舊的F0、F1、F2 的等級,而以「☆」1到4 顆星來取代。日本 F ☆☆☆☆ 甲醛釋放量要求達到不高於0.3mg/L,F4星是日本標準最高的健康等級,也被認為是國際規格上要求最明確的標準。

歐規 E1等級換算到日規的話,大約等於日規 F☆☆ 和 F☆☆☆的等級之間(各種規格無法完全相等,因為測試方法不同)。日本對飾面人造板要求採用40L乾燥器法檢驗,將板材環保等級分為等級為F★★★★、F★★★、F★★、F★ 四個級別,最嚴格的是F★★★★(平均值為0.3mg/L,最大值為0.4mg/L)。F★★★、F★★、F★分別大致對應歐規E0、E1、E2。


(參考資料: Japanese Industrial Standard for Particleboards 報告)
塑合板vs.美耐板│材料差別?應用在什麼地方?
簡單來說,一個是結構性的應用、另一則是裝飾性的。

塑合板(花色系統板)是8、18、25mm的完成型板材,大板裁切、封邊後,將加工好的板料帶到現場組裝,就能成形為一套套的系統櫃。

美耐板是0.6mm~1.2mm的表面裝飾貼材,通常是在工地才進行加工,剪裁需要適當的尺寸後,在背面上膠後,再貼合於木質裸板上(可以是塑合板、木心板、密底板等各種木板),接著用工具將側邊多餘美耐板修邊、修平。
美耐板│Duropal度寶的美耐板好在哪?
德國Duropal度寶美耐板優於業界其他品牌美耐板,尤其在歐洲市場極受歡迎,主要與產品極佳的品質、抗性有關,因為Duropal度寶美耐板的特有樹脂保護層,因此可以抗120度高溫持續15分鐘,是一般坊間的美耐板所無法達到的特性。


★ 第一層 Duropal 特有的樹脂保護層:強化美耐板的耐磨度
好的保護膜,決定了美耐板的耐久性。

★ 第二層 裝飾紙
精美的花色設計層,Duropal合作的主要紙廠也都由德國品牌設計生產。

★ 第三層 牛皮紙
Duropal美耐板最厚可達1.2公分,絕佳的抗壓強度讓使用週期更長久。
美耐板│清潔辦法
只需使用濕布或者溫和性質的清潔劑擦拭表面即可,切勿使用鋼刷、砂紙等表面會刮傷板材的清潔工具進行清潔。

避免使用酸性清潔劑,會讓造成美耐板表面腐蝕與損壞,對於較困難清除的污漬,例如:咖啡或茶,建議使用柔軟的海綿(不含漂白劑)並沾小蘇打粉與溫水,以畫圈方式來輕擦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