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造企劃] Rework:拯救不良狹窄廚房!

2017-10-20 案例分享

位處倫敦北區的三房一廳公寓,機能小而巧、五臟俱全,可進入這家人的廚房可就不這麼想了,空間狹窄、收納無章、動線死板,導致重要的餐廚空間淪落為無意義的空間,形同堆疊雜物的倉庫。想要讓一家五口或邀約親朋摯友在這裡用餐談天,實在太壅擠、克難了,於是業主決心將餐廳、廚房砍掉重練,展現煥然一新面貌。

廚房改造前/改造後


原先業主有意把其中一間臥室與餐廚打通,擴增餐廚活動區域,則改造經費短缺,不足以支持方案,只能打消念頭,於是再與設計師共同商議更符合實際效益的法子。


女主人很是喜歡中島式的系統廚具,視覺美觀且有助於空間使用效能,經各種因素考量,最終選用頁岩灰與人造石檯面(灰色:結晶鋼烤門板、塑合板桶身)、經典白(走道側的系統櫃),添置不鏽鋼材質烹飪用具;廚房不太寬敞,無法容納正規規格的中島區,必須善用每一吋空間的運用,透過改良吧台長、寬度,設置最適合小坪數廚房尺寸的吧台。


紅磚牆穿插應用在餐廚壁面,一點也不突兀,反而注入新鮮感,在線條俐落、色調簡約的現代風格中添加了一筆復古風味。


改頭換面後的廚房跟餐廳,已成為這家人居家生活的「心臟」活動地帶,與家人及三五好友坐在餐桌上享用美食、談天,一覽窗外明媚美景,平凡卻無比幸福。


圖片來源:Ideal Home

文章撰寫: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