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數位軟件企業 色彩分層創意辦公室設計

2020-07-15 案例分享

Dynatrace 是一家智能軟體公司,為大中型企業的信息技術部門、企業,提供應用程序性能管理,操作人工智能、雲端架構服務和數字驗證管理,該企業的服務包括用於在本地和雲端運行的程序的性能管理軟件。

位在奧地利林茨( linz, Austria)的Dynatrace分公司,由Planet建築事務所規劃設計,選定黃綠藍相近色建構層序鮮明的工作環境,藉由繽紛明豔的花色,營造出年輕活力、富有創造力的辦公室。

地下室至高層六樓如同漸層色般地排列,(B1至6樓) 採用 PFLEIDERER 花色 ─ 「U15579 淺橙黃、U15194 鋅鉻黃、U19509 柳黃綠、U19501 豆青綠、U18021 黛藍、U18008 孔雀藍」垂直分層裝飾裝修。

 

Dynatrace所提出的設計宗旨:「我們希望能在這,與同事們激盪出更多靈感」,期望容納著500人的新總部,員工們能在這舒心工作以及得到各種啟發。

這棟七層樓高的建築,設計為一垂直概念辦公空間,猶如一座充滿活力的城市地區,各層各區充滿了多樣式的工作場所,其中不乏咖啡廳、茶水間、休息室等。

員工餐廳加入溫暖明亮的木質色,展現颯爽之姿。

不拘束的開放式辦公空間,員工可隨意選擇在何處辦公,而每小區內總會設置一些儲物櫃,提供員工收納、寄放個人隨身物件。

藍色是靈性知性兼具的色彩,在色彩心理學的測試中發現幾乎沒有人對藍色反感。

正藍、寶藍在熱情中帶著堅定與智能。

內部設有廚房,可以微波或自製輕食,亦可在此用餐。

藍色階梯式座位區好似層層堆疊的海浪意向。

佈滿綠意的Cafe咖啡廳,搭配柔軟布沙發、黑鐵五金層架,現代簡約且富輕工業風特質。

綠色給人無限的安全感受,明度較低的草綠、墨綠、橄欖綠則給人沉穩、知性的印象。

綠色佐北歐風格木質家具裝飾,釋放極度舒適療癒之感。

黃綠色給人清新、有活力、快樂的感受。

單一鮮黃色無華美裝飾,僅裝設簡約燈管的走道,通往地下停車場區域,正黃色使空間明亮度大幅提升。

停車場將正黃、正藍、淺灰相配,搭出清爽酷涼、活力有趣的味道。

黃色是明度極高的顏色,有刺激、明示的效果,也能展現正向能量感。


【德國百年品牌 菲德萊 𝐏𝐅𝐋𝐄𝐈𝐃𝐄𝐑𝐄𝐑】

材料 | PFLEIDERER 塑合板 / DUROPAL度寶 美耐板

花色 | U18008 Java 孔雀藍 / U18021 Levant 黛藍

U19501 Granny Smith 豆青綠 / U19509 Olive 柳黃綠

U15194 Zinc yellow 鋅鉻黃 / U15579 Egg yolk yellow 淺橙黃

-

設計:Planet建築設計事務所(Planet Architects ZT GmbH)

圖片:Mark Sengstbratl

文字: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