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手繪插畫伴入夢鄉 德國文創風格設計旅店

2020-07-28 案例分享

於2019年開業的Leskan Hotel(雷斯坎飯店),位在德國科隆城市,距離科隆貿易博覽會場、動/植物園都不算太遠,約十多分鐘的交通車程。建築外觀現代時髦,簡約而氣勢雄壯,當照明打在晶亮透明玻璃上,更顯此設計旅店場面恢弘。

三層樓高的深長型結構中,有八十五間禁菸客房,並配有餐廳、休憩室、健身中心、桑拿房及酒吧等公共場域。

客房皆以「白色+深棕色」為主調:柔白色的牆面,深棕色矮櫃、桌面運用PFLEIDERER「U17010月壤棕」板材訂製;另外也添加鮮豔亮黃,粉刷房內一道牆隅,地板和部分家具則選溫暖木質裝飾。

每一間客房床頭牆上都有一幅可愛清新的插畫,特地請當地Büro Petrol工作室來設計繪製,依據柯隆的城市生活、歷史文化為創作靈感,館內共有86處,無一重複圖案。

公共場所則取用復古氛圍的色彩家具、金屬鏽銅與木質元素表面材料裝潢。

紅黃紫綠色沙發和凳椅、不規則長絨毛地毯、黑色LED筒燈/立地檯燈、溫暖復古木質牆面,溫馨舒適程度猶如回到家般。

2D面的圓、長方形面,加上3D正方體櫃,穿插拼湊成為錯落有緻的有機形藝術展示櫃。

開放性酒吧吧台做成不規則曲面造型,選不鏽鋼金屬材料表材附之,配上相近色系高腳椅,營造微醺輕工業風氛圍。

滿室原木清香的桑拿室

行李/個人物品寄放櫃,用不同明度、彩度的紅,作成門板、櫃體。

桑拿室與運動房外的灰色系休息空間,擺放皮質懶骨頭、棕色長絨毛毯,慵懶氛圍下,給人高級印象。

健身房的洗手檯非常地別出心裁,訂作籃球形狀洗手檯,正其上方裝上一個球框,與此空間主題相互呼應。

客房衛浴/淋浴間

大廳公共廁所

【德國百年品牌 菲德萊 PFLEIDERER】

產品 | 德國原裝製造 ─ PFLEIDERER塑合板/ DUROPAL美耐板

花色 | U12009 銀灰色/ U17010 月壤棕

應用 | 飯店設計/ 系統櫃/ 桌面

-

設計:Burg + Schuh 建築設計事務所

照片:Palladium Photodesign

文字: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