恬靜簡約設計陪伴治療 德國醫院精神病學中心

2020-08-06 案例分享

波登湖畔的德國小鎮 ─ 康士坦茲( Konstanz ),恰好亦座落德國與瑞士國境邊界,具2000年的發展歷史,還有如畫一般的美麗景緻。康斯坦茨大學的教學附屬醫院,新成立了位在賴興瑙島(屬Konstanz)鄰近地區的「賴興瑙精神病學中心」,該院分設有四個部門區域:法醫部、精神科、療養院、養老院與看護/員工宿舍,建築室內外以樸質簡約裝風格裝設,融入週遭自然景觀。

看護/醫護宿舍室內裝設乾靜樸素,純白基礎結構之下,運用PFLEIDERER ─ 「R41008 楓木」訂作收納櫃、書桌(工作桌),選擇薄荷綠、深桃粉坐墊或沙發等傢俱配件,畫龍點睛地妝點著。

明媚戶外風光與清麗設計風格相輔相成。

不管是室內何處空間,幾乎都有大片對外窗(或落地窗),充足的自然光光線有益身心健康,能夠減輕工作壓力及抑鬱不安的情緒。

配色比例大約是:白色50%、木質30%、其他色彩20%。

寬敞的烹飪空間,被溫馨木質色包圍環繞,大量的收納空間,足以存放各種鍋碗瓢盆等料理用具。

用餐區域

交誼廳(休息廳)內,薄荷綠沙發錯落擺放,沙發之間有櫥櫃為界,櫃子內將填滿各式各樣的書籍,以供閱讀。

系統櫃上附有插座,以利充電或使用其他電器用品。

灰階色裝飾治療區域大樓廳堂,用一只草地綠沙發點醒空間活力生氣。

醫療中心/診療室區域,同樣採用暖色木紋表材裝飾,給人溫馨親近的感覺。

平易近人的色彩、恬靜宜人的環境,有撫慰人心的療癒能量。

 在這裡「沒有華麗精緻的裝潢,只有治癒人心的色彩」。

【德國百年品牌 菲德萊 PFLEIDERER】

產品 | 德國製造 塑合板/ 美耐板

花色 | R41008 楓木、U12248 淺灰

應用 | 系統櫥櫃 / 系統家具 / 系統廚具 / 收納櫃 / 桌面

照片 |  © Werkgruppe Drei / © Werner Huthmacher 

文字 | 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