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綠意舒心的醫療空間 荷蘭河畔旁艾瑟蘭醫院

2020-08-27 案例分享

荷蘭的艾佩爾河畔卡佩勒小鎮上的艾瑟蘭醫院(IJSSELLAND ZIEKENHUIS),是一間擁有332張病床的地區性綜合醫院,為每位患者提供最佳的醫療護理服務。

專業的治療行為絕對是醫院首重之責,而先進的醫療器材、良好的環境規劃也是可能影響因素之一。2020年艾瑟蘭醫院剛完成了新裝設,以常用白色打底,佐草木綠、淺色調木紋,讓院內愈是生氣蓬勃。

從掛號櫃檯、住院病房、公共休息區到護理站,全面採用白色、綠色和木紋色:白色牆面與天花板,淺綠色沙發椅墊與壁貼,暖色木質櫥櫃及牆板表面裝飾,是能夠治癒人心的配色,舒服暖心。

走廊、休息區牆上滿是花草樹木、蝴蝶紛飛的插畫圖案壁貼,讓視覺與氛圍甚是療癒無壓,減少醫療環境帶給病患的恐懼與不安感。

木紋花色採用「PFLEIDERER─R5028卡特邁」,色澤淡雅清麗,生長紋理分明的相思木,顯現舒順溫和而潔亮的氣質。

德國百年品牌 菲德萊 𝐏𝐅𝐋𝐄𝐈𝐃𝐄𝐑𝐄𝐑

材料 | Duropal- Pyroex 阻燃美耐板/抗菌美耐板

花色 | R5028 卡特邁 / W10410 輕白色

應用 | 表面裝飾- 櫃子/門板/工作臺/牆面

圖片 |  ©Vanwillegen-fotograf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