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材多色大膽混搭 波蘭文藝氣息現代宅

2020-09-30 案例分享

承載許多故事的波蘭古城─克拉科夫(Krakow),倚維斯瓦河岸而築,11至15世紀為國家首都,16世紀後才遷都現今首都華沙(Warsaw)。14到16世紀是克拉科夫最興盛的時期,當時與布拉格、維也納齊列中歐文化中心。德國納粹突襲波蘭,正式引爆世界二次大戰,幸好克拉科夫老城區於戰役中未被破壞,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充滿歷史情懷的波蘭舊城,哪兒都傳遞著文藝復興氣息,而古老建物內涵也有與時俱進的現代風格裝修,位在克拉科夫(Krakow)中央公園住宅區一戶新公寓,由InnerForms建築事務所進行裝修,設計師揀選奔放紋理、鮮明花色的材料妝飾,整體空間環繞「人文、復古、現代」元素作設計。

兩房一廳一衛的緊湊坪數,幾乎藉由系統傢俱作整體規劃,讓動線、收納乾淨俐落。進入室內,首先讓潑墨插畫和紅磚牆面搶先奪目,客廳電視牆採取落地及選空式櫥櫃,高低錯落不死板,灰色格紋沙發低調映襯主牆設計。

餐廳/廚房開放空間,同客廳配色計畫,溫暖木質R4284卡加立橡木U12000熔岩黑展示沉醇厚的力量,尤其熔岩黑是選用PFLEIDERER 鉑晶板,絲絨霧面的材質加乘簡約美感,實際應用面既好清理、好維護,還不輕易殘留手紋。

主臥設計運用多樣異材質表現,銅綠(F76073翡翠時光)、鐵鏽(F76037浴火鳳凰)與斑駁水泥,將房間雕塑成一件藝術品,搭配黑鐵配件、燈飾傢俱,無疑是最個性酷美的工業風臥室。

浴室以灰階為主色─絲絨霧面U12000熔岩黑系統櫃、白色衛浴瓷器(面盆/馬桶/浴缸)、混凝土牆面,富麗的綠色大理石紋妝點一隅牆柱,畫龍點睛。

別於現代藝術感大人世界,嬰兒房使用清新水藍、潔淨灰白相搭,可愛力破表。

【德國百年品牌 菲德萊 PFLEIDERER】

花色 | R4284卡加立橡木/ F76073翡翠時光 /F76037浴火鳳凰 /U12000熔岩黑

材料 | 德國製造 塑合板 / 鉑晶板 / 美耐板

應用 | 系統櫥櫃 / 系統家具 / 系統廚具 / 門板

-

圖片來源:InnerForms

文章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