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元素靈感融貫 波蘭低奢時髦設計旅店

2020-11-05 案例分享

東歐國家的空間設計裝飾常見深色為主、淡色為輔的歐式風格,聚攏濃郁或鮮嫩的顏色、精巧且華美之裝飾,整體能夠表露既時髦復古及現代輕奢的美感,從中更滲透一抹人文藝術氣息。

波蘭克拉科夫新開幕的Metropolo飯店,所屬歐洲第二大羅浮宮酒店集團,飯店大廳以雍容氣派之勢接待賓客,白色大理石大肆鋪設,自地面延伸至櫃檯,線狀黑色大理石綴之,視覺上具有方向指示性,沉穩內斂的胡桃木附上梁柱和牆面,另佐天鵝絨布沙發、金銅黑鐵配飾,提升奢華格調卻不俗豔。(壁面表材裝飾─R30042薩勒夫核桃 / 展示開放櫃─U12000熔岩黑)

餐廳和酒吧延續大廳配色方案,添上一盞盞造型燈飾,更添浪漫迷濛美感。

「R30042薩勒夫胡桃」懷舊而富知性氣息,應用於酒吧區域,彰顯不同流俗的高級質感。

值得注意的是Metropolo飯店受東方文化及亞洲旅客驟增的影響,希望給遠到而來的賓客多一份暖心跟親切感,於是融入異國裝飾元素,餐廳內設中國風格柵和鳥籠擺設,多幾分新鮮感。

中國元素在客房中愈發嶄露頭角,中式的古風桌腳、丹麥座椅、綺梅掛畫等,多種軟裝傢飾盡現東洋風華。

汲取中國待客之道的飲茶文化,餐廳內有一間間的獨立包廂, 門扇、屏風、燈飾無一不是中華元素造型。

【德國百年品牌 菲德萊 PFLEIDERER】

花色 | U12000熔岩黑、R30042薩勒夫核桃

材料 | Duropal 度寶 美耐板

應用 | 牆面 / 櫃台 / 門板 / 展示架

圖片 | Metropolo by Golden Tulip / Tremend

文字 | 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