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Pantone 春夏流行色彩展望

2020-11-23 裝修筆記

Pantone 2021春夏流行色彩

色彩權威機構Pantone的色彩研究室(Pantone Color Institute™),於倫敦與紐約時裝周前解析季節流行色,預告未來引領潮流之色彩,提供各時尚及設計相關產業作參考依據。Pantone針對2021春夏紐約、倫敦時裝周色彩,提取各10色春夏流行色和5色核心經典色,兩大時尚盛典不約而同地應用鮮活、靈動的亮彩色調,闡明2021將是個明朗灼爍的新世界。

2021紐約時裝周-春夏流行色:擁抱自然、昇華心境

紐約時裝週2021春夏季流行色如下:「金盞花橘(Marigold)」、「淺灰藍(Cerulean)」、「銹褐色(Rust)」、「明亮黃(Illuminating)」、「法式藍(French Blue)」、「灰濛綠(Green Ash)」、「焦紅珊瑚(Burnt Coral)」、「薄荷色(Mint)」、「紫水晶蘭(Amethyst Orchid)」、「覆盆子冰沙紅(Raspberry Sorbet)」。


金盞花橘 Marigold 

舒適的黃橘色調帶來溫暖的視覺


淺灰藍 Cerulean 

一個寧靜、清澈日子裡天空的顏色


銹褐色 Rust 

靈感來自土地的褐色,象徵著秋葉,非典型的春季色調


明亮黃 Illuminating

愉悅又樂觀的黃色調,許諾著陽光的一天


法式藍 French Blue

一個攪動心弦的藍色調,喚起春天的巴黎模樣


灰濛綠 Green Ash

薄荷感的綠色,清涼撫慰


薄荷色 Mint

美味的薄荷色提神醒腦


紫水晶蘭 Amethyst Orchid

這個花卉色調帶來獨特的味道


覆盆子冰沙紅 Raspberry Sorbet

生動的莓紅色撩撥人心


焦紅珊瑚 Burnt Coral

迷人的焦紅珊瑚色表達出好客之意

主打經典色則為「墨水藍(Inkwell)」、「終極灰(Ultimate Gray)」、「奶油霜白(Buttercream)」、「沙漠薄霧(Desert Mist)」、「柳木綠(Willow)」。


墨水藍 Inkwell

深濃的墨藍色


終極灰 Ultimate Gray

安穩可靠的灰色顯得泰然自若


奶油霜白 Buttercream

滑順的奶油霜白是一個輕鬆美味的米白色


沙漠薄霧 Desert Mist

喚起流沙的景象


柳木綠 Willow

綠色的樹冠,半遮半露

從色彩文字當中,能深覺春回大地、生機盎然之意,身處其中可獲得釋放,療癒且舒柔。


2021倫敦時裝周-春夏流行色:揮別失落、重燃希望

另一方面,2021春夏倫敦時裝周流行色則精揀出「芭蕾舞步粉(Pirouette)」、「泡菜辣椒綠(Pickled Pepper)」、「紫玫瑰(Purple Rose)」、「橘褐色(Orange Ochre)」、「海邊玻璃藍(Beach Glass)」、「金盞花橘(Marigold)」、「靛藍彩雀(Indigo Bunting)」、「熔岩流紅(Lava Falls)」、「明亮黃(Illuminating)」、「藍色環礁(Blue Atoll)」。


芭蕾舞步粉 Pirouette 

若隱若現的粉紅色增添一絲溫柔感


泡菜辣椒綠 Pickled Pepper

一種園藝的綠色,愉悅刺激,酸中帶甜。


紫玫瑰 Purple Rose

神祕的紫玫瑰傳遞魅人的訊息


橘褐色 Orange Ochre

這個接近土地的橘色穿越季節


海邊玻璃藍 Beach Glass

水汪汪的藍色,被波浪與海流碾平。


金盞花橘 Marigold

舒適的黃橘色調帶來溫暖的視覺


靛藍彩雀 Indigo Bunting

興高采烈的晶亮藍色,是藍色雄性鳴鳥的象徵。


熔岩流紅 Lava Falls

熾熱熔化的紅色噴發出一種泉湧的能量


明亮黃 Illuminating

愉悅又樂觀的黃色調,許諾著陽光的一天。


藍色環礁 Blue Atoll

藍色環礁讓人想起大海中的熱帶島嶼


五個核心經典色是「嬰兒呼吸白(Baby’s Breath)」、「瑪奇朵咖啡(Macchiato)」、「極地夜藍(Polar Night)」、「終極灰(Ultimate Gray)」、「泥炭蘚綠(Sphagnum)」。


嬰兒呼吸白 Baby’s Breath

一種淡淡的米白色,比空氣還輕


瑪奇朵咖啡 Macchiato

一種加奶咖啡的色調,充滿溫暖感


極地夜藍 Polar Night

一種深沉寧靜的暮光之藍


終極灰 Ultimate Gray

安穩可靠的灰色顯得泰然自若


泥炭蘚綠 Sphagnum

覆滿地上的苔蘚綠色

一路閱覽下來,倫敦時裝周春夏流行色和紐約的不謀而合,色彩調性極為相近,「金盞花橘」、「明亮黃」重複出現在兩大預測當中,皆採以靈活而昂然的精神迎接新年度。

Pantone色彩研究所行政總監,同時也是知名色彩心理學家艾斯曼(Leatrice Eiseman)說道:「2021春夏的色調呈現出大自然,強調我們渴望擁有全年皆宜的靈活色彩。這一季的色彩充滿道地真實的感覺,這種感覺對色彩而言愈來愈重要,同時結合了某種程度的舒適與輕鬆感,並散發出活力,激勵振奮我們的心情。」

Pantone期望:「在這充滿不確定、被不安所籠罩的時刻, 2021春夏季的色彩突顯出我們需要將自己沉浸在一個反映著希望與樂觀的色彩世界裡。2021春夏色彩結合一股自由自在的精神和實用性與靈活性,強調我們渴望著色彩能為生活帶來的愉悅與樂趣。」

-

圖片:Pantone

文字:Pantone、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