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歷史古城舊軍營 改建溫馨現代風格飯店

2021-08-17 案例分享

法國西北部區域濱臨英吉利海峽的小市鎮─聖布里厄,2021新落成的諾富特飯店,雄赳氣昂的矗立城市中心,等待著世界各處的賓客蒞臨。

根據飯店願景與建築師的構想,憑藉聖布里厄酒店前身歷史及當地文化,掌握別具一格特色重新設計。透過STUDIOCAIDNUN事務所法蘭克堂兄弟建築師巧思規畫,將19世紀是軍營用途的磅礡建物,搖身一變為溫馨舒適的現代飯店,保留整體結構骨架,維持部分原始建材,像是紅磚瓦礫或是粗糙原石牆面,增添暖色復古木質與現代風格家具,新舊材料形成強烈對比,創造獨到的空間氛圍。

從飯店大廳直至客房,隨處可見歷史痕跡,同時融併許多當代設計製品,取用木質、水泥、石頭各式類別素材,以灰階、亮黃、草綠跳色搭配,活潑卻不失穩重。

內部大量採用PFLEIDERER─ R4262復古黃橡,應用於壁板背牆、收納櫃,強調材料之間的對比,打造出樸實暖心、大器雅致的室內裝飾風格。

餐廳區域設計汲取自建物前歷史,聯想並設計洞穴造型,以拼插概念搭建天花板吊頂相連壁面,構築出石窟般效果。

小型會議廳

大會議廳

接待廳休息處

接待大廳櫃檯

游泳池

【德國百年品牌 菲德萊 PFLEIDERER】

花色 | R4262 RU 復古黃橡

材料 | 德國製造 塑合板 美耐板

設計 | STUDIO CAID

-

圖片來源: ©NOVOTEL Saint Brieuc

文章編輯: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