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2024 代表色:柔和桃 Peach Fuzz

2023-12-08 裝修筆記

2022年尾聲,全球趨勢預測機構 WGSN和創新色彩系統企業 Coloro 公佈2024年的年度流行色彩— Coloro 024-65-27 的杏桃色(Apricot Crush),一種充滿活力、希望、樂觀的色調,不禁讓人聯想到富含維生素和抗氧化的桃子和柳橙,健康又甜蜜的水果。

回到現今,PANTONE 也宣布了2024年度代表色 ─ PANTONE 13-1023 柔和桃(Peach Fuzz), 「柔軟溫和的蜜桃色色調,以極具包容力的精神豐富了身心靈, 喚起觀眾的人類體驗,強調健康和保健對身心和靈魂的重要性,這種顏色肯定了內心寧靜的時刻,以及對人際關係交往的強烈渴求」,換而言之,在疫後時代、得以舒緩的情態下,期盼大家能夠放下手機3C,花更多時間與你重視的人們面對面相處。

釋出年度色彩的 PANTONE,同步和多個產業進行合作,包括 Motorola 手機、Spoonflower 壁紙、Ruggable 的地毯、Shades by Shan 美容產品,也搶先推出新年度色「柔和桃」的相關產品。

空間設計面的應用建議,桃色能夠營造和諧平靜的感覺,並且為週遭帶來生氣。不論是應用在客廳、臥室,甚至廚房,添入桃色或將其用作搭配色都可以將環境變成寧靜、清新有活力的一座綠洲。而桃色相較粉嫩、可愛,擔心單一使用或大面積運用會過度夢幻的話,可以考慮 薄荷色或鼠尾草等綠色調,開展出清爽和諧的組合,這樣搭配讓人聯想到寧靜療遇的花園綠洲;或是搭配暖色木質、金屬五金配件、簡約燈具,堆疊成現代北歐居家風格。

-

圖片來源:PANTONE、WGSN、Pinterest

文章參考:PANTONE、BEEAUTIFUL IDEAS (11 tips how to style your kitchen in peach tones)

文字編輯: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 (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