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莊簡約時髦感 勾勒飯店新設計

2018-11-20 裝修筆記

位在德國圖賓根的老字號飯店「hotel Domizil」,為了帶給賓客更優質的住房體驗,委託DIA-Dittel Architekten事務所翻新設計,包括飯店入口、內部客房、餐廳區域,期望能給與客人耳目一新、賓至如歸的感受。(酒店目前仍正常營業,改造分為幾個階段進行,目前為止,部份房間已經完工,剩餘階段實施中)

Domizil翻新鎖定的風格源自於酒店名稱及城市特色。德文Domizil是「家」的意思,就是希望讓入住的旅客如同回到家一樣安適自在,改裝設計保留此一重要概念。

▲客房裝潢採用沉穩平合的色調、材質表現飯店特質,褐色皮革呼應圖賓根老城風光,黑色金屬展演現代主義氣息,深藍墨綠詮釋如家的舒適感,木紋材質增添自然純粹,間接照明營造高級感,整體綜合並無過多冗贅之裝飾,完全體現何謂為「簡約時髦」。

▲隱藏式的照明替床寢家具添上了光環,更顯風情。

▲造型簡潔俐落的收納櫃,以木紋塑合板材搭配黑鐵支架打造,並兼具座位功能。

 

▲工作桌/寫字檯(梳妝台)同樣採以系統家具設計之。

 

▲餐廳設計圖

▲接待大廳設計圖

/

PFLEIDERER-01 推薦參考花色

【R50088 法蘭西胡桃】

Photography by DIA-Dittel Architekten 、Martin Baitinger  

文字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