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家的核心!15個客餐廳一體化好設計

2019-01-22 裝修筆記

狹小空間中,或許將各公共功能區域打通融會,視覺愈加寬敞、舒適;以下提供15例的相關空間設計靈感,看開放式的客餐廳空間如何運用配色、擺放家具,從中學習好設計的小技巧。

-

1. 這間單人套房公寓明亮通透又清新,客餐聽區域主要以白牆、淺色系家具妝點,搭配良好自然採光,十分舒適。餐桌兼工作桌用,臨窗而置,坐在這裡工作、聚餐,享受日光便覺心情愉悅。

2. 公共領域─客廳、餐廳、廚房彼此挨著,三區一氣呵成串連,一點也不壅擠,動線便捷明瞭。

3. 別緻的現代化起居室與餐廳共享庭院景緻,黑白色彩主題中添加一些木紋、褐色,還是盡量留白,統一裝飾秩序,良好地傳達經典北歐風格。

4. 活潑生動的色彩計畫:療癒的木質與深綠色,柔和暖化空間視覺,再用配鮮黃、深灰裝飾於上,令整座客餐空間十分有意思。

5. 集結白色、天藍、木紋與圖騰元素的公共區域,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清爽純淨、暖心放鬆。

6. 柔和燈光、中性調織品、淺色木質組成清淡乾淨北歐風,藉亮色使公有區域視覺增大,看起來更加寬敞。

7. 利用玻璃推拉門分隔走廊、客廳區域,保持些許隱私性卻又擁有通透性。大人系色彩:深色木紋、紫色調,顯空間成熟優雅。

8. 不僅客、餐廳緊鄰,玄關也臨靠,小坪數空間選擇白色搭配柔和舒心的暖/亮橡木色佈置,散布著使人放鬆安心的氛圍。

9. 房小也可以低奢,客餐廳開放相鄰,以黃銅、胡桃木家具分隔界限,搭佐其他經典款擺件,營造簡約大器質感。

10.  亮白基調的斯堪地那維亞風格單人公寓,在客餐廳共連的範圍,加入圖騰樣式、鮮亮色彩的家飾、擺件、織品,還有充足日曬光線,好不朝氣蓬勃。

11. 20坪的單房公寓,空間有限,公用區域(客廳、餐廳/工作桌、梳妝台、廚房)緊密相連,不過動線不衝突尷尬,善用每道牆及轉角作系統櫥櫃,擁有比原本更多的收納空間,小空間也可大收藏。

12. 除了盥洗室明顯分隔,此小套房的客聽、餐廳/工作區、廚房與臥室相連通,只是再利用加高地板/櫥櫃,明顯分立出寢室區域。

13. 垂直面的系統櫃、窗戶,水平面的地板、天花板,一直到家具、擺件的造型都簡潔不冗贅。

14. 展現一個迷人漂亮的居家空間,不見得要採用高貴華麗風格,一字型的公共領域空間,藉木紋餐桌、懸吊櫃切分起居室、用餐區與廚房。加入可愛色彩的布織軟件點綴,整體提升溫馨感。

15. 極富創意感的客餐廳,運用黃、綠、灰色彩調配空間時髦與和諧性。為切分出區域之不同,用餐吧台(工作桌台)天花板、牆面選木質材料釘製,客廳則用保留原始水泥材質,牆面漆白以示之。

資料來源:www.home-designing.com

文字編撰: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