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風格時髦設計 摩洛哥超奢華豪宅

2019-08-29 裝修筆記

位在北非摩洛哥的超大坪數獨棟豪宅,由 Architects Studia 54 (建築事務所)著手設計創建,業主不走當地傳統的「摩洛哥設計風格」:拱形門口、錯綜複雜的雕花、彩色繽紛的玻璃燈、圖騰織物布幔,在這裡找不到以上半分元素,倒是採用許多現代化的家飾佈置:時髦花崗岩、大理石牆面、經典款家具與一系列造型吊燈,猶一場絢爛奪目的藝術裝置展般。

1. 綠色水晶從客廳天花板低垂,好似懸掛的植物一般,下方正對沙發座位區,灰米棕色調家具相輔配色,氣質滿點。

2. 偌大起居室放置一系列精美華貴屏風,將空間稍作切割為不同區域,以供客人用餐、談天、娛樂。

3. 從氣派高聳的雙門入口到客廳的牛皮革奧斯曼,黑與白元素替中性色客廳增添清爽感。

4. 在起居室另外一端又是另一舒適開放的小客廳,各種華美的紋路圍繞著這個小天地。

5. 不規則漂浮狀現代造型吊燈,分層高低交錯垂吊墜著,像是小傘兵飄散在空中樣貌,相當有意思。

6. 大面積的仿銅鏽金屬板絢爛光彩,黑色大理石矮櫃錦上添花。

7. 第三個休息區相對前兩個小了一點點,也更為私密些。

8. 大量的垂飾漂浮在餐桌之上,彷彿水母群聚覓食模樣。

9. 軍綠與琥珀色組合貴氣餐桌椅,與戶外綠色庭院景緻、後方復古色調木質融洽呼應。

10. 第二個令人驚嘆的用餐區,晶瑩剔透的水晶吊燈,刻仿如群鐘乳石滴水景象。

11. 金銅色吊燈、黑色躺椅構成之休憩閱讀一隅,濃厚文藝風情的木質牆面及復古歐式屏風相輔相成。

12. 金色櫥櫃在上二樓入口處閃爍發光,中性色調─灰銀鏡子、裸褐花瓶成了溫和對比一象。

13. 雍容美麗的階梯設計貫穿住宅,配有連續性的透明樓梯桿。當燈光亮起會讓高光澤的花崗岩地板磚更甚閃耀。

14. 金色配件跟深棕色木紋的搭配,貴氣又有一番格調。

15. 同樣集結視覺浮誇元素:大理石(地板/牆飾)、花崗岩(洗手台)、琥珀琉璃(吊燈)、胡桃木(壁面),促使漱洗極致奢華壯美。

16. 大型的圓月掛飾透出一股迷幻氣息。

17. 臥室1:比起其他臥室,這裡採取明度更亮一點色調,呈現更柔美和諧的氣氛。

18. 敞開淡灰色窗簾,即露出室外一片明媚花園景緻,陽光也因此透入室內,把清新感也一同打入了房內。

19. 弧形床頭板擁抱著睡眠空間,彎曲椅背沙發也呼應前者,構成同一主題概念。

20. 臥室2:衣櫃運用了3種花色交錯跳躍拼貼,與同為是拼木花樣的牆面、地板達成一陣線。

21. 房內小型工作區書桌臨窗而立。

22. 臥室3:套房頂部安裝甚壯麗的燈飾,此起彼落地交錯相疊,絨面材質的布料家具,顯十分尊榮貴氣。

23. 室內漆上更深色的霧黑漆,減點柔美感、多了陽剛味,偏向都會時髦男性的風格。

24. 床鋪面向著對外窗,一早就能被暖煦陽光叫醒,充足的光線也令室內不過於黑暗。

25. 浴室1:紋理顯著如潑墨暈染開的大理石鋪滿浴室各邊牆面,金框透明家具越發突顯奢華至極的設計風格。

26. 灰階黑白人物像增添藝術氣息。

27. 黃光環繞著浴缸、洗手盆下緣,地磚鋪設與牆面呈對比的黑色大理石。

28. 浴室2:此間豪華浴室配有霧黑智能浴缸和明亮的燈光設置,2大面落地玻璃,能夠編泡澡邊享受風景。

29. 浴室3: 第三間浴室望外能看到棕梠樹林景緻,沐浴時一邊體驗熱帶風情。

30.  浴室3: 浴櫃木質紋理特意轉45度,兩片門櫃斜角相對,再以金框鑲邊裝飾之,搭配孔雀綠絨布椅,散發復古歐風魅力。

31. 色彩強烈鮮豔的抽象掛畫,妝點化妝室,並跟黑白斑紋花崗岩地磚,一同強化該空間華麗印象。

32. 另一間獨立盥洗室亦少不了炫目的奢美佈置:黑白大理石壁面/地板、胡桃木造型牆飾、琉璃吊燈,還有一道挑高落地玻璃窗能透進自然光,也可以看到戶外綠色景緻。

※ 推薦相近花色  (非以上案例花色):

德國 PFLEIDERER(菲德萊) - R50088 法蘭西胡桃

Source:home-design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