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one 2020年代表色 ─ 經典藍 & 配色方案推薦

2019-12-06 裝修筆記

揮手告別 2019 年活潑亮眼的代表色 ─ 活珊瑚橘(Living Coral),Pantone(彩通色彩研究機構)公布了 2020 年度代表色 ─  經典藍(Classic Blue),這是一個永恆不朽的藍色調,簡約中流露優雅感,就像是薄暮時的天空,引人深思、令人安心,突顯出在跨入一個新時代之際,我們渴望在一個可靠穩定的基礎上開始建設。

經典藍給人的感覺是一個平靜的色彩,為人類心靈帶來平和與寧靜,提供庇護。這個色彩有助於專心與釐清一切,讓我們重新集中思緒。這是一個令人深思的藍色調,能孕育恢復力。 

科技持續領先著人類處理它的能力,因此不難了解為什麼我們會被真誠並提供保護感的色彩所吸引。經典藍沒有侵略性,容易引起同感與信任,適合卸下心防的互動。這個普受歡迎的色彩令人聯想起另一天的到來,會被舒適地接納。 

Pantone 2020 代表色 經典藍的 5 個配色方案

一、PONDER(沈思)

二、SNORKEL(浮潛)

三、DESERT TWILIGHT(沙漠黃昏)

四、EXOTIC TASTES(異國情調)

五、UNTRADITIONAL(非傳統)

居家設計應用

▲ 將(客廳)空間色系大量採用不同面材藍色材料,沙發家飾、系統櫥櫃等,並搭跳色搭少樣亮眼金屬,打造高貴質感。

▲ 當經典藍碰上卡其色,也是萬年不敗設計款,傳遞和諧舒適感。

▲ 褪色丹寧(淺粉藍色)也是2020春夏流行色之一。


資料來源:Pantone、Pinterest

文字來源:Pantone、瑞達特貿易有限公司(by Sylvia)